close

黑板樹造成過敏 1999:等2週處理

自由時報 – 2011年11月10日 上午4:52

相關內容

  • 黑板樹造成過敏 1999:等2週處理

〔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/台中報導〕「我家旁的黑板樹開花,一家大小都過敏,可以處理嗎?」一位余先生八日晚間致電市府一九九九專線,未料對方卻表示「可能要透過公文往返,一到兩週才能解決」,民進黨議員何文海為此痛批:「這是官僚殺人嗎?」

何文海昨天也向副市長蕭家淇當場反映,蕭家淇表示,只聽過黑板樹有臭味,很少聽到有人因此過敏,但既然市民如此反映,他要求建設局立即派人先去修剪,去除過敏源。

何文海也建議,南屯地區忠勇路一帶種植大批黑板樹,市民都希望加以移植,蕭家淇則說,全市種植的黑板樹估計有上萬株以上,要全部移植有其困難,但的確有不少市民對黑板樹很有意見,只能逐步移植。

住在忠勇路附近的這位余先生表示,今年因為沒有颱風,黑板樹花開得特別茂密,他的太太這兩天過敏,感覺呼吸困難,而兒子更因此眼睛都腫起來,他們為此就醫,醫生說是過敏,並研判應該跟家裡旁邊黑板樹開花有關。

為此,余太太在八日晚間致電一九九九陳情,陳述家人的過敏症狀,希望市府有所處理,未料卻獲得「起碼要一到兩週才能解決」的回應,因為「市府需要好好內部公文往返處理」。

余先生為此大為不滿,向民進黨議員何文海陳情,表示自己家人如此不舒服了,這是什麼市政府,「要讓我的家人無法呼吸、眼睛紅腫再過兩個禮拜嗎?」

何文海昨天立即向蕭家淇反映,蕭家淇要求馬上去修剪黑板樹以杜絕過敏源,何文海則說,市府一九九九的效率實在應該要加強。

arrow
arrow

    cob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